×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行业动态
2023中国钢结构大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 . -

 

图1

  20231029-30日,2023中国钢结构大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八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结构行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图2(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中国钢结构协会原常务副会长陈禄如,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李国强、张爱林、徐春祥、王晓波、苗树文、刘瑄、商晓红,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远,北京城建集团总工程师李久林,湖北省团风县政协主席丁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孙晓彦,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会长蒙昌嘉,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贺明玄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巴西矿冶公司(CBMM)、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飞秒(上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成都振中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兰陵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 

  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代小强、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段美良致欢迎辞。 

 

图3(刘毅常务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代小强总工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和四川省地方关于推动钢结构建设政策的支持下,中国五冶充分发挥钢结构的特性优势,打造出诸多以“大、难、新、异”为特色的钢结构优秀作品。值此盛会,由衷感谢中国钢结构协会为行业提供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4(代小强总工程师致辞)

  段美良副书记表示,中国十九冶作为大国钢铁工业的建设者,经过57年的砥砺发展,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围绕钢结构行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钢结构协会再次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搭建了学习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提振信心,把握趋势,拥抱变化,共同推动钢结构产业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 

 

图5(段美良副书记致辞)

  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院士向大会作《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新篇》的工作报告,重点从“以党建强根铸魂、以科技驱动创新、以初心汇聚合力、以服务保驾护航”四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协会2023年的工作,并立足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2024年协会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对标国际发展成功经验,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进程。同时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相互促进作用,开放合作,不断创新,为促进钢结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早日实现钢结构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6(岳清瑞会长作工作报告)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刘毅常务副会长宣读了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及“钢结构杰出人才奖”获奖名单,协会会长岳清瑞院士及协会副会长、主要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以下为科技奖颁奖仪式:(图片7-15)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14

 

图15

  以下为人才奖颁奖仪式(图16-17) 

 

16

 

17

  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李庆伟主持大会特邀报告环节。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远作题为《成都第31届世界大运会场馆介绍》的报告,北京城建集团总工程师李久林作题为《北京冬奥工程绿色建造创新实践》的报告。 

 

18(李庆伟秘书长主持特邀报告)

 

19(冯远总工程师作特邀报告)

 

20(李久林总工程师作特邀报告)

  大会同期举办了中国钢结构协会2023年度高等学校钢结构创新竞赛、2023钢结构展览会等系列活动。 

 

21(展览会现场)

  1030日,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科创生态岛六批次--交子人行桥和独角兽项目。 

 

22(技术参观)

  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中国钢结构协会将继续团结业界同仁奋斗实干,扎实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实施,为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