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任务

中国钢结构协会任务 

  (一)结合行业需要和特点,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不断规范会员单位行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钢结构市场,参与维护行业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二)调查研究本行业国内外基本情况、技术发展、市场变化,了解行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收集整理经营、管理、经济、技术等信息,编制年度行业调查报告,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争取政策方面的支持。 

  (三)推进钢结构事业创新发展,促进钢结构的推广和应用,组织和倡导会员单位开发系列新型、节能、环保、可重复利用的钢结构体系,为建设资源节约、生态文明、可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做出贡献。 

  (四)促进行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全面进步,组织和开展以下工作:

   1.建立中国钢结构协会技术标准体系,组织制(修)订钢结构团体标准;

   2.经有关部门批准组织开展行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3.组织开展专项技术交流、咨询、培训等工作;

   4.受政府部门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举办展览会。 

  (五)依据有关规定组织国内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与国际同行业组织、企业间的技术经济交流与合作。

  (六)依照有关规定编辑出版《钢结构》杂志及有关钢结构行业的信息、企业名录、年鉴等;发挥互联网络作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平台推动行业信息交流沟通。

  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等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依法经批准后开展。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