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行业动态
中国钢结构协会高等学校钢结构创新竞赛2023“津西杯”图书馆设计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7
+ . -

  20231027日,中国钢结构协会高等学校钢结构创新竞赛“2023‘津西杯图书馆设计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结束。10月初,协会对本年度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方案本册、计算书等)进行了初评,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19个作品参加决赛。 

  本届决赛邀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素铎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霍文营教授级高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工程师奚铁教授级高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林健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部总建筑师王兴国教授级高工,成都惟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建筑师付威教授级高工等7位全国知名专家共同组成评委会。竞赛冠名单位河北津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欣致辞。  

 

1竞赛现场    

 

2竞赛现场 

 

3赵利欣总经理致辞 

  根据建筑方案设计、结构方案设计、围护体系有必要的构造和材料说明、方案创新性、陈述与答辩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现场实时展示了参赛队伍的得分排序。 

  按照竞赛规则,在得分前3名的作品中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3支代表队分别进行了2分钟的精彩总结。最终,兰州理工大学“流动山谷—未来可持续图书馆设计”荣获特等奖,奖金3万元;重庆大学“‘智慧之光’钢结构图书馆建筑设计方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浮空书庭”等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奖金各1万元;沈阳建筑大学“云上书谷—京北图书馆方案设计”等5项作品荣获二等奖,奖金各5000元;内蒙古科技大学“草原图书馆”等11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奖金各2000元(获奖作品详细名单附后)。 

  在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队员才思敏捷、机智沉着的讲演和答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竞赛进行了现场颁奖,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工程师奚铁为荣获特等奖的代表队颁奖,贺明玄评委和薛素铎评委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霍文营评委和王兴国评委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王林健评委和付威评委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4奚铁评委颁发特等奖 

 

5贺明玄评委和薛素铎评委颁发一等奖 

 

   图6霍文营评委和王兴国评委颁发二等奖 

 

  7王林健评委和付威评委颁发三等奖 

  至此,中国钢结构协会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2023‘津西杯图书馆设计决赛”圆满结束。 

    


            2023“津西杯”图书馆设计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作品名称 

获奖学校 

获奖等级 

1 

流动山谷—未来可持续图书馆设计 

兰州理工大学 

特等奖 

2 

“智慧之光”钢结构图书馆建筑设计方案 

重庆大学 

一等奖 

3 

浮空书庭 

哈尔滨工业大学 

4 

云上书谷——京北图书馆 方案设计 

沈阳建筑大学 

二等奖 

5 

“云帆”城市图书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6 

循序——观海书斋城市图书馆设计 

大连理工大学 

7 

“以书为核,阅空星周”——新乡图书馆设计 

上海交通大学 

8 

“对话城市”—西海子图书馆钢结构设计 

太原理工大学 

9 

草原图书馆 

内蒙古科技大学 

三等奖 

10 

生逸致宁  

华北科技学院 

11 

梦溪图书馆 

西南石油大学 

12 

书山有路 

东南大学 

13 

绿意·方舟图书馆 

东北林业大学 

14 

林踪·漫舞 

中原工学院 

15 

和和书苑(钢结构图书馆) 

苏州科技大学 

16 

碧方书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17 

绿萦常州,智融新能——新能源驱动下的绿色低碳图书馆设计 

常州工学院 

18 

博览图书馆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19 

图书馆 

成都理工大学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