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行业动态
中国钢结构协会召开“复杂交通环境下城市桥梁绿色快速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3
+ . -

  2023530日下午,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召开“复杂交通环境下城市桥梁绿色快速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该成果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等联合完成。 

 

  评价会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邵长宇教授级高工为组长,西南交通大学李小珍教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土建院苏伟正高工、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于建军正高工、西南交通大学张清华教授为成员。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主持,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天亮、科信部部长田继开、科信部副部长代皓、科信部科管科科长幸思佳,以及周冰清、金博、芦亮、程耀东、王长银等项目主要完成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樊志飞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关键创新技术及成果应用等内容。评价专家们审阅了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组针对桥梁预制拼装的技术问题,项目开展了复杂交通环境下城市桥梁绿色快速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如下: 

  1.研发了复杂交通环境下超大立柱的预制及精准安装工艺、工装,实现超大预制立柱快速精准化施工。

  2.研发了超长、超重双立柱盖梁预制、运输及快速安装技术,实现了超长、超重预制盖梁的整体吊装,提高了盖梁的施工质量及施工工效。

  3.研发了长大多节段门式盖梁预制及干接精准安装技术,成功应用于多段门式预制盖梁的施工。 

  4.形成了复杂交通环境下城市桥梁预制拼装施工的成套施工体系,推动了预制拼装桥梁的进一步发展。 

  该研究成果在杭州市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进行了示范应用,项目获得发明专利2项,局级工法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项目装配率达到82%以上,经济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超长、超重双立柱盖梁预制、运输及快速安装技术、长大多节段门式盖梁预制及干接精确安装技术等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