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行业动态
中国钢结构协会获评5A等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 . -

  日前,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钢结构协会凭借扎实的基础条件、规范的内部治理、优异的工作绩效和良好的社会评价,通过全国5A级社会团体评审。这是中国钢结构协会在建设“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行业有信誉、国际有影响”行业协会征程上的里程碑标志。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为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而对全国性社会组织开展的等级评估工作。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

  协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原则,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行业管理,以实现中国钢结构由大做强为己任,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务求实效,推进中国钢结构行业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

  协会自2011年首次申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被评为4A等级;2016年参加复评,被评为4A等级;2021年是第三次参加评审。民政部组织评估专家团队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党建工作和社会评价五个方面,通过文件查阅、听取现场汇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协会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入的考察评估,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通过5A等级评审对于协会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向其他5A级协会学习,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提高,提升协会工作管理,完善服务职能,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应的技术标准支撑和咨询服务,促进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