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行业动态
中国钢结构协会团体标准《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5
+ . -

  2021年7月4日,由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的《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图片1

  审查委员会专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担任主任委员,比利时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外籍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李国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郁银泉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聂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喜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立军,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曾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侯兆新,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伟为成员。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庆伟主持,标准编制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

  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代表《标准》编制组,对该标准的编制背景、原则和依据,编制方案,编制内容和过程,征求意见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审查委员会专家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认真审查和严格把关。会场讨论热烈而严谨,专家们针对各个章节的术语、条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标准编制组成员对审查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和解释。

  经过讨论,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的审查,认为该团体标准内容全面、主要技术指标设置合理,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编,参编单位有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等26家单位。

  《标准》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和研究,总结了我国钢结构制造企业多年的制造生产实践经验及科研成果,吸纳了国外先进的钢结构制造技术,对标欧美、日本等国家相关标准,并与国家现行相关标准协调一致。

  该《标准》可作为钢结构制造企业编制企业技术规程的重要参考。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钢结构制造企业加强管理,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对促进我国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