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钢结构协会党支部赴广州农讲所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 . -

  2023年2月11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中国钢结构协会党支部与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党支部、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毛泽东同志在广州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农讲所旧址原是明代修建的孔庙,清代时番禺学宫占有此处,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广州农讲所在共产党人主持下连续举办六届,培养了800多名学员。其中,第六届由毛泽东同志担任所长,并亲自讲授“中国农民问题”、“农村教育”、“地理”三门课程。

  开办农讲所的主要目的是为当时各地风起云涌的农民运动培养一批有一定理论基础,懂得革命道理,善于组织农民队伍参与反帝反封建革命活动的农村干部。后来的实践证明,正是由农讲所培养出来的一批批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开展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

  展厅里所展示的图片和历史文物,以及学员们曾经用过的学习、生活用品,资料文件,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当时的革命气氛与情景,以及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付出的艰辛努力。

  

  忆昔星火燎原,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