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钢结构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0
+ . -

  2022年4月19日,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钢结构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成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广场上,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气势如虹。《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276个人物与583块汉白玉融为一体,讲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序厅,600平方米的巨幅漆画《长城颂》映入眼帘。漆画由100块漆板拼接而成,画面壮丽雄浑,巍峨长城于群山峰峦间盘旋而上,直入云海。大气庄重的作品,辉映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充满力量、震撼人心。

  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我党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

  展馆内珍贵文物应接不暇,细致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场景,到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从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使用的话筒、穿戴的衣帽和庆典活动的珍贵视频,到邓小平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所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提纲手稿,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展览重点展示的正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东方红54履带拖拉机、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嫦娥五号模拟舱、深海探测采样样品、超级计算机……一件件展品,标志着我们一步步走向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再一次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征途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新征程!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