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奖励简介

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简介

  2007年3月,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钢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设立“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63号),每年评审一次。该奖项是协会为鼓励钢结构行业的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社会各界对钢结构领域的科技投入,增强钢结构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推动我国钢结构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

  协会自2007年开始,每年度进行“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作为“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的延伸,2009年10月,经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审议并通过,自2010 年开始开展“钢结构杰出人才奖”评选工作;2015年11月,经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自2016年开始开展“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大师”评选工作。

  按照《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2号)、《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民函〔2012〕125号)和《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国科发奖〔2017〕196号)的要求,2019年,经协会七届七次、七届八次等两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包括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奖、杰出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钢结构大师(每两年评选一次)、创新人才奖等5个子奖项的议案及相关管理制度。目前,修改完善后的“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和5个子奖项的管理规定已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

  符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申报要求的“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提名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从2014年开始,协会多次提名“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申报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目前,已有4个年度的6个项目获奖,其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协会自设奖以来,对所有奖项均坚持公益性,从未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奖项一切费用均由协会自行承担。协会坚持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做好《社会科技奖励年度工作报告》和社会科技奖励第三方评价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得到了钢结构行业及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中国钢结构协会

  20217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会员新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1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电话:010-82227166 传真:010-82227105
京ICP备07017727号-9

中冶建研院

中国钢结构协会